close

格蘭菲迪於1963年推出世界首支單一純麥威士忌「Straight Malt」

今天到格蘭父子公司參加Glenfiddich 18年 品酒會
 
一進門,看見吧台擺滿了格蘭父子的產品

 
進門就看到大家團聚在這拍照,原來這些是今天要品的酒

 

今日講師是格蘭菲迪品牌大使 JAMES

 

前菜:Balvenie與 Glenfiddich的原酒,濃度約70%
由於有不認識的人同桌,
故沒有拿來試飲,只有拿來洗手殺菌
回家還是聞到的手上的桶香與草味

 

(前4杯順序為由左到右) 

第1杯:Glenfiddich 1963 復刻版
使用過多次的雪莉桶,營造出類波本的香甜味,細緻的果香
加上冰塊後,甜度放大不嗆口,
但覺得就像調酒一樣甜淡,我想我還是喜歡不加冰塊的味道與香氣
坦白說,我不曉得是否跟1963年的一模模一樣樣,
但我猜復刻版敢上市,就算有走鐘應該也不會走太遠

 

第2杯:Glenfiddich 18年
80%的波本桶混合20%的雪莉桶,帶有甜甜的香氣
酒色也介於波本桶與雪莉桶之間
果香優雅順口與厚實的橡木味
配上哈根達斯香草口味,非常搭,令人通體舒暢

第3杯:Glenfiddich 波本桶原酒,酒精濃度約5X%
非常甜好入口,但味道並不持久,多了會膩

 

第4杯:Glenfiddich 雪莉桶原酒,酒精濃度約5X%
入口微烈,但尾韻散發持久的氣味,沒那麼甜,令人舒服
配上松露巧克力,讓雪莉的味道發揮得更淋漓盡致

 

第5杯:Glenfiddich 1994
波本桶的甜味順口好入口,配上我愛的香草味,但就是不能多啊!

今天由品牌大使JAMES用心介紹,
ending還有台下的手語老師教導-如果比「我愛格蘭菲迪18年」
雖然我不太明白學這個要幹嘛 XD
不過是個有趣的體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( ̄︶ ̄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